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经管院预科班进行专业实习

添加时间:2016-07-26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7月24日,经管院13级农经蒙班与12级经济预科班实习队于阿拉善左旗巴彦诺日公苏木阿日呼都格嘎查进行牧户调查,由我院副院长宝音都仍与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苏宁巴乐带队,与我院13名学生进行了对牧区牧民生产经营、生活状况及牧民草地利用情况的问卷调查。 

  调查期间,我院学生以2人为一组,前往阿拉善左旗巴彦诺日公苏木阿日呼都格嘎查入户进行问卷调查,随着问卷调查的进行,小组成员逐渐了解到牧民们的一些基本信息,问卷关于对所学专业的知识调查,使学生将学校所学知识和实际结合起来,理论联系实际,巩固加深所学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和专业知识。并且学生深入牧户实践,接触实际工作,了解牧区牧户现实状况,加深对牧区经济实体的认识。同学们按小组开展调查,认真收集原始资料,做好问卷调查的前中后期工作,并将调查得到的数据接进行了整理分析。通过此次问卷调查,同学们认识到自身实习过程中的一些不足,了解到牧区牧民生产经营、生活状况及牧民草地利用等基本情况,以及实习应该探究的方向。 

  这次实习有很重要的引导方向的意义,使我院学生基本掌握经济实体的生产经营情况,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进行调查研究、分析判断,以培养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上一条:我院经济学专业实习总结交流大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交流暨评比表彰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