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经管院赴通辽开鲁队暑期社会实践专题报道二

添加时间:2014-07-17 编辑: 浏览次数:

2014年7月16日下午,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赴通辽开鲁队来奔赴到了著名的麦新镇。麦新镇既已著名革命音乐家麦新而闻名,也已黄金玉米种植带的重要地位而闻名。在永业集团史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永业集团的样板田参观。所谓样板田,就是农民用自家的田地与永业集团合作,购买永业集团研制的生命素以及其他科技助农产品,学习永业集团提供的生产技术,随后应用在田地里,永业集团将对田地里的作物进行每个阶段的观察,以其作为样品来试验永业的产品是否会使作物增产。

   周文发师傅拥有14亩土地,是少数与永业集团合作的村民之一。看着周师傅的玉米地,听着永业集团史老师的介绍,我们了解到,生命素是一种调节剂,不会伤害到作物,与化肥一起使用,可中和药性,保证作物的纯天然与绿色可食用,从而做到对人体和牲畜无伤害,卖价为260元。为了验证生命素的作用,我们又去询问了周大叔,他乐呵呵地说:“看我的玉米,确实长得很好,现在已经这么高了,而且没有黄叶,比往年的长势绝对好,今年肯定会增产。”与周大叔聊天得知,农民一年正常收入为一亩1600元,他预计今年他的收入会达到1900元到2000元,增产15%到20%。看着他会心的微笑,我不由想到,那笑容的背后是殷切的希望。

站在此时的这片玉米地边,我有很多感慨。作为大学生,从没贴近这片热土,唯有走近她,我们才能看到如今的农村正在发展,科技的力量正在为她助力,我们只有加入其中,才能献上一份力。充实的一天在我们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而我们的行程刚刚开始,我们在路上,加油!

 

上一条:青春中国梦,创业内蒙古——通辽开鲁行启动仪式

下一条:放飞青春中国梦——通辽开鲁行动员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