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走进农村,谱写青春——经管院赴通辽开鲁队暑期社会实践专题报道三

添加时间:2014-07-18 编辑: 浏览次数:

7月17日,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赴通辽开鲁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了麦新镇富通村和北胜村,开始了一天的行程。在工作人员的任务分配之后,各组就农村生活状况、种地情况、留守儿童、农村教育、农村医疗等问题进行了调研活动。

环顾四周,一片翠绿,那是玉米的海洋。翠绿的杆,结出新生的果实,刚刚抽穗的玉米棒子都代表着希望。每家的房舍,白色的墙,红色的房顶,宽敞的院子,矮矮的院墙隔不断邻居的情谊,满院的蔬果更显生机。当地的村民非常热情,得知我们的来意后很配合的接受了调查。农民是朴实,诚恳的,从他们的眼神可以看到善良,这种无声的鼓舞,使我们原本紧张的心情放松了一大半。炎炎烈日,挡不住我们的热情;风尘仆仆,暗淡不了我们的笑脸;你看到的,是最棒我们,走走停停,一边记录一边感动,停停走走,我们在这里记录着不一样的自己!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农村,没有想象中的陌生,却多了一份莫名的亲切;第一次,这么大胆的和陌生人说话,没有想象中的疏远,却多了一份感动;第一次,和同学团结组队完成任务,有问题大家一起想办法,太多的第一次,充满了感动。我们在一起谱写青春,照片会告诉你,我们在彼此擦不掉的记忆中,而我想告诉你,这里的点点滴滴,是我们不曾体验过的,不曾看到的,却是永远记得的。洋溢笑脸挥手作别,挥旗向前,青春在路上!

 

 

  

上一条:为梦想,去实现——暨经管院暑期社会实践赴安劲队专题报道一

下一条:青春中国梦,创业内蒙古——通辽开鲁行启动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