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怀念先烈,感恩生活——经管院赴通辽开鲁队暑期社会实践专题报道六

添加时间:2014-07-23 编辑: 浏览次数:

2014年7月19日是“青春中国梦,创业内蒙古”百名大学生暑期走进新农村、新牧区的创业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天,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赴通辽开鲁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始了新的日程。

第一站来我们参观了到了麦新烈士陵园。麦新是革命时期著名的音乐家,1947年放下自己心爱的音乐事业,从上海来到了开鲁县担任干部。他工作认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后在一次意外中惨死在土匪手中,年仅33岁的麦新就这样离开了我们。中共开鲁县委、县政府举行隆重追悼大会,并将五区命名为“麦新区”,万发永村改为麦新村,表示对麦新烈士的永远怀念。这里有曾经在这片热土上默默奉献,牺牲的烈士的陵墓,不由的有种敬畏与敬仰。第二站来到了古榆园,这里有粗壮的1300多年历史的老榆树,树心已空却仍然枝繁叶茂,坚韧不拔。更为神奇的是不生虫、无鸟筑巢,整个园内生机盎然。在古榆园的景色中,我们的心灵也得到陶冶,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最后,我们参观了白塔公园,在麦新纪念馆中,我们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了麦新的力量,听了很多关于他的故事,还聆听了他鼓励千千万万中国人奋勇前进的《大刀进行曲》。

上午的行程结束了,我们感受到了这里的文化底蕴,也体会到了太平盛世的来之不易,应思乱世之苦、感恩革命者。我们会虚心学习革命者的顽强意志,用于生活、用于创业。

 

上一条:绽放魅力,圆梦开鲁——经管院赴通辽开鲁队暑期社会实践专题报道七

下一条:为梦想,去实现——暨经管院暑期社会实践赴安劲队专题报道一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