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向青春致敬--记经管院暑期三下乡乌海直属队旅程顺利开启

添加时间:2015-07-28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加强经管学子感恩文化教育,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关爱中小学生,用爱心回馈社会。7月18日上午9:00,经管院暑期三下乌海助教队13名队员乘坐1133次列车前往乌海,标志着经管院2015年暑期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此次三下乡的队伍是由13名经管院本科生组成,由团委书记海日罕老师,辅导员乌吉斯古楞老师带队。依照校团委的部署,在经管院领导的关怀和院团委的指导下,筹备小组经过了一个多月的筹备工作,三下乡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  我院此次三下乡是以乌海市青少年创意园为中心进行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当我们的队伍到达乌海市海勃湾区时,已是下午5:00,乌海市青少年创意产业园园长任智渊,副园长韩煜亲自到火车站迎接我院志愿者,并在当场为我们简单地介绍了乌海市青少年创意园的情况,本次支教活动在位于乌海市海勃湾区东侧山脚下的乌海市青少年创意园,乌海市青少年创意产业园于废弃的旧硅铁厂基础上加固、改扩建而成,占地面积72.6亩,建筑面积约6885平方米。 

  园长任智渊提出,产业园以“青少年创意”为主题,以激发带动少年儿童创新精神为主旨,根据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和创意体验需求设置有沙画、陶艺、摄影、雕塑、绘画、书法、废旧材料制作等各种工作室,并引进了智能遥感屋、原创音乐创作设备、心理探秘等特色专业项目。在队伍经过一番调整之后,15名队员齐聚一起讨论第二天支教的相关事宜。 

  此次三下乡活动受到了当地团委与青少年创意园负责人的热烈欢迎,并得到了青少年创意园的大力支持,任智渊园长表示,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但为园区解决了暑期人流量大、工作人员缺乏的问题,还能吸收经管院有才能的新鲜血液到园区,为园区的发展提供新点子、新思路,使青少年创意园更好地发挥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的作用。 

 

上一条:我院“逸马班”第一期优秀学员赴深圳访学

下一条:为青春助威喝彩——经管院赴通辽开鲁队暑期社会实践专题报道五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