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为青春助威喝彩——经管院赴通辽开鲁队暑期社会实践专题报道五

添加时间:2014-07-23 编辑: 浏览次数:

2014年7月18日下午,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赴通辽开鲁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了本次实践调研的最后一个村子——麦新镇兰家堡。烈日炎炎,骄阳似火,但实践队员们依然激情四射,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认真开展调研。

实践队来到了刘大爷家。刘大爷60多岁了,但是思想却很开放,容易接受新的事物,而且不断探索着创富的新模式。大爷向我们介绍到,村里每人的口粮是三亩地,家里还养了一些羊,所以日子过得还不错。大爷说:“现在不相信高科技都不行,现在的机械化给农民省了很多力,全年就3个月干农活”。刘大爷还表示他在探究新的致富模式,准备和大伙组建农业合作社,分为种植合作社和养殖合作社,还希望能够引进一些项目,能够把工厂建到村里,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大爷的一番话让我们感触很深,刘大爷虽然只是高中毕业,但他说必须活到老学到老,闲暇时经常看报纸和电视新闻,很多信息都是通过这些途径知道的。临别时,大爷还要我们在他家吃饭。这里的农民真的很朴实、很憨厚、很热情。  

      青春就是不放弃,有活力,擦干汗水,重拾笑脸!时间在指尖溜走,一转眼我们的调研也已经接近尾声了,我们记录的是比昨天更精彩的故事,看到的是比想象更完美的画面,握在手中的是更团结的小伙伴的手。我们在开鲁,为青春助威喝彩!

      

 

  

上一条:我院暑期三下乡乌海直属队旅程顺利开启

下一条:铭记开鲁行,感动驻心间——经管院赴通辽开鲁队暑期社会实践专题报道八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