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日本京都、岡山、圣母清心女子大学一行莅临我院交流指导

添加时间:2019-08-31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8月29日上午9:00,日本京都、岡山、圣母清心女子大学一行莅临我院于学院552会议室交流指导,京都大学教授近藤直、岡山大学大学院环境生命科学研究科副教授馱田井九、岡山大学农学部教授難波和彦、圣母清心女子大学文学部现代社会学科教授二階堂裕子、我校副校长塔娜、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日本冈山大学国际校友会中国内蒙古地域支部长双全、机电与工程学院院长武佩、我院党委书记王智广、杜春玲教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塔娜副校长首先对京都、岡山、圣母清心女子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我校的发展现状、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国际交流等方面作简要介绍。塔娜副校长表示,我校是以农业为主,草原畜牧业为优势的多科型大学,建校以来十分重视国际交流方面的工作,在交流中我校以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就读、教师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共同研究为主要关注点,希望以本次见面会为契机,加强内蒙古农业大学与各校的交流与合作。随后,馱田井九副教授简单介绍了岡山大学的基本情况,希望携手内蒙古农业大学共同解决新出现的农业农村问题,交流学习经验,今后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成绩。近藤直教授希望两校积极建立研究项目,促进留学生人数增长,扩大规模,为解决食品、环境问题共同努力。在交流会中,双方希望能够积极推进科研项目,取得好的成果,加强进一步合作开展。

  

上午10:00,岡山大学大学院环境生命科学研究科副教授馱田井九、圣母清心女子大学文学部现代社会学科教授二階堂裕子受邀为我院研究生开展学术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

  

通过此次访问及学术交流活动,加深了我院与京都、岡山、圣母清心女子大学的相互了解,为建立双向交流平台、共同促进农业学术交流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经管院教授委员会一行赴广州、深圳各企业实训实习

下一条:经管讲坛第129期——我院特邀新西兰林肯大学博士生导师马旺林博士作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