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经管讲坛第129期——经管院特邀新西兰林肯大学博士生导师马旺林博士作专题讲座

添加时间:2019-03-21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上午9:00-11:30、下午2:30-17:00,经管院于学院519会议室召开第129期经管讲坛,我院特邀新西兰林肯大学博士生导师马旺林博士进行学术讲座。马旺林博士主要从事农业经济学和发展经济学领域的研究工作,其研究成果主要发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 Food Policy,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 Austral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和Review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等国际一流期刊。自2018年2月起担任澳洲农业与资源经济学协会Development & Promotions Committee成员。本次讲座吸引了我院众多师生到场聆听交流。

  

马旺林首先从“如何提升社会科学类英文论文写作效率”入手,然后分别从英文文献检索、管理、论文手稿准备、范文展示、投稿注意事项、论文返修注意事项等方面对英文写作与论文发表进行全面阐述。在英文文献检索方面,马博士详细了介绍了Google scholar、IDEAS、Sciencedirect、JSTOR等文献搜索工具的使用方法,对英文文献的检索提供了极大帮助。马旺林博士还介绍了英文文献管理软件“Mendeley”的使用方法,并指出文献阅读要做到泛读和精读结合,详略得当,提高文献阅读效率。在论文投稿准备方面,马博士系统讲解了英文文献的结构,并结合范文对每部分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介绍。最后,马博士结合自己学术研究经历,就论文发表和返修稿的修改提供了具体建议。第二场报告中马旺林以“效应评估:参数与非参数法的选择与应用”为题,详细地介绍了效应评估的四种参数法和两种非参数法的应用原理,举例演示了各研究方法的使用范畴和基本步骤,并推荐了相应的范文,以巩固对研究方法的理解与运用。

本次论坛马旺林老师用深入浅出的方式,让同学们对农经英文论文撰写及参数与非参数法的选择和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对我院学子在学术思考与研究探索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日本京都、岡山、圣母清心女子大学一行莅临我院交流指导

下一条:我院举办“草地退化的时空变化格局及其影响因素的实证研究——以锡林郭勒盟为例 ”主题学术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