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会计系2018级会计、财务管理专业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添加时间:2020-07-21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上午8点半,会计系2018级会计、财务管理专业认知实习动员会在线上举行,本次实习校企合作单位内蒙古天平会计师事务所刘建国老师,会计系校内各位指导老师及2018级会计、财务管理专业163名同学参加了动员会,会计系主任石芳老师主持了会议。

  

                     实习动员会                                 认知实习系统平台界面

会上,石芳老师就疫情期间本次实习的内容安排,校企合作的目的、意义、合作进展做了介绍;从实习方案规划、实习内容落地、实习过程控制、实习考核评价等方面做了总体安排;从重视课程性质、端正实习态度、珍惜实习机会、严守实习作息时间等方面对同学们做了强调。事务所刘建国老师对本次实习的内容设计、目标设计、实习方式、日程推进、成绩考核等做了详细介绍,对实习平台和辅助实习工具软件进行了全面演示。各位指导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并寄予了希望。

                                    实习指导教师微信指导记录

动员会结束后即为期7天的正式实习,于7月15日至7月21日,全程采取线上进行。实习本着“业-财-税”高度融合全程仿真的理念,使学生对专业实际工作环境、工作岗位、业务流程、团队协作、能力标准、课程衔接等方面有一个全方位的认知,培养学生专业兴趣,为后续学习、实习奠定认知基础。具体实习方式是学生通过电脑端在认知实习平台上按指导老师按排的进度单人全岗完成实习任务;同时,学生通过手机端登录学习通APP索取实习指导录播课等相关资源辅助实习;指导教师通过认知实习系统后台管理区、学习通APP讨论区、微信群等渠道对实习进行具体指导、答疑和过程控制。

 

 

                                         学生线上实习与视频互动

   几天来,学生和指导老师克服疫情及远程网络、设备等因素带来的各种不便,能够按时实习,及时答疑,进展顺利,学生反馈效果良好。

 


          

 

 

上一条:我院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一,二班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下一条:我院组织党支部书记赴老牛坡开展专题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