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一,二班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添加时间:2020-07-24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认知学习是专业课学习的前提和基础,而在此特殊时期学校采用线上教学模式,防疫不妨学,为使学生接触了解我国与国外不同的农业发展模式以及现今农业发达国家农村经济发展状况,农企和农民的经营状况,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一,二班全体同学于713日至725日开展线上视频资源学习,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因学校曾多次组织关于农业现今发展问题和介绍农业企业文化的线上讲座,本次实习开展后,同学们很快就抓住了实习任务的内在本质,积极地进行分工,组建学习小组,在网上寻找相关内容,并配合线上教学资源进行学习。与此同时,同学们积极地对已学习内容进行规划总结,充分运用社交媒体和线上学习工具、模拟运营模式,就近选择所在乡镇进行分析,在保障自身安全条件下,对本地区“三农三牧”中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题深入调研,同时取精去粗,统筹优化数据,实时记录成果,运用已掌握的知识要领,与自身本地区发展相结合,进而得出利于本地区发展措施和新式理念。在实习视频中,开阔了学生的认知视野,同学们更加贴近实际、脚踏实地,了解到典型农业发达国家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理念,而随之进一步知晓其企业文化的魅力,魅力造就成功,成功凸显经验,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更是理解老一辈农业工作者追求的朴实无华、袁老的“禾下乘凉梦”、自然农法的原味主义。

  

通过本次实习,使同学们更加熟悉本专业学习内容,同时对农村发展经营状况、农业企业的发展状况与当今农民的生活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更加注重利用专业知识解决社会问题,为自身后期专业学习发展明确目标,开拓视野,同时提高自身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上一条:我院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一,二班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下一条:我院会计系2018级会计、财务管理专业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