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党支部书记赴老牛坡开展专题培训

添加时间:2020-07-20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7月18日至19日,我院赴清水河县北堡乡老牛坡党性教育基地举行了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分党委书记王智广、院长乔光华及新老两届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专题培训。

  

7月18日下午,历经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目的地后,党员们参观了青龙洞山生态文明建设教学点。讲解员为大家普及了青龙洞山的总体情况,如总体面积、林木覆盖面积、林种等,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一代又一代清水河人久久为功投身植树造林,建设绿色家园的无私情怀。晚间,王智广书记为大家讲授了题为《党性修养》的党课,从党性的概念入手,深入阐明了党性修养的内涵和对共产党员党性的要求,强调新时代党员必须重视党性修养,通过学习、修行、修德、自律及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将党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自我修炼,增强党性修养,确保自己的政治信仰永远坚定,确保自己的初心永不改变,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7月19日,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往北堡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瞻仰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再次警醒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要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随后,全体党员在党旗广场整齐列队、神情肃穆、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参观北堡村抗战遗址时,大家还亲身体验了革命时期的地道、炮楼,切身感受革命先烈的抗战故事。随后,党员们从木栈道登上烽火燎原广场,了解了老区生态旧貌新颜。

 

 在老牛坡党支部旧址和党支部展馆,大家跟随讲解员回顾了旧址所在位置以及四合院里所发生的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使大家深深体会到,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革命先烈们秘密开展党的地下工作,表现出的共产党员为革命舍生忘死的高尚品质。最后一站,党员们到达老牛坡学员报告厅一同观看了《红色老牛坡》专题片,领会了老牛坡的老一辈共产党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用理想和信念、智慧和汗水、鲜血乃至生命铸就的革命热情和精神。

     

 通过此次培训,支部书记们深切了解和感受到了“爱国爱家、依靠群众、百折不挠、敢于胜利”的老牛坡精神。这为大家今后开展好党支部工作提供了不竭动力,也更加坚定了大家的共产主义信仰。大家一致表示要将老牛坡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学院的工作,努力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我院会计系2018级会计、财务管理专业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就业工作汇报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