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7级农经专业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共享平台中开展综合实习

添加时间:2020-07-09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7月6日-7月8日,我院农林经济管理系组织2017级农经专业学生通过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开展了智能农业经营虚拟仿真实验实习。

   

学生分批次完成了线上模拟实验。实验分为四个环节,决策准备阶段通过阅读大量文献奠定理论基础;经营决策阶段通过模拟经营企业自主进行采购、招聘、生产、销售、效益分析等环节,提高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综合评价阶段,通过对相关知识在线竞答,答题正确率越高,分数越好,达到巩固知识的目的;最后撰写实验报告,对实验过程进行梳理总结。实验结束后,同学们对实习的相关问题与老师和小组成员进行了讨论,更加彻底了解了实习的目的与作用。

通过本次实验,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绿色循环农业的未来发展前途光明,感受到了现在科学技术的伟大,体会到了企业的经营管理需要结合多方面的因素。学生以此为契机,了解了新农业的发展以及认识农业企业的模式和流水线,让学生们接触了更为先进的、现代化经营管理理念,化知识为实践,为成为农业经济管理人才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我院召开第七次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我院农经系党支部召开庆“七一”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