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讲坛第131期——我院特邀美国扎根理论学院研究员费小冬作专题讲座

添加时间:2019-09-28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2:30,我院于学院519会议室举办题为《批判性地阅读扎根理论研究方法论英文文献:以"What grounded theory is not" (Suddaby, 2006)一文为例》的第131期经管讲坛。本次讲座特邀美国扎根理论学院研究员费小冬为主讲,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兴旺老师、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鹏老师出席本次讲座,我院工商管理系研究生及老师积极参加。

  

会议伊始,柴智慧老师对此次讲座及主讲人作简要介绍。主讲人费小冬就学术写作方面问题做出分析。他指出大部分引用扎根理论的作者没有按学术写作规范进行写作,不仅没有按照原文翻译,且引用材料时没有写明出处。这并非是完整正确的扎根理论,更是对原作者的不尊重,是一种不严谨不真实的研究态度。随后,费小冬老师就扎根理论展开深入的分析和探讨。李兴旺老师及李鹏老师进一步阐述了费小冬老师的观点,并用简洁易懂的语言举例说明加深了同学们对扎根理论的认识。

  

本次讲座开阔我院学生的学术眼界,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扎根理论及如何引用扎根理论,为同学们日后的学术研究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18级农经一班召开“歌唱祖国”主题班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