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召开“大学习大讨论”专家座谈会

 

添加时间:2019-06-07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3:00,经管院于学院519会议室召开了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专家座谈会。我院特邀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总经济师赵云平、院长乔光华、盖志毅教授、杜富林教授、党委书记王智广分别就大学习大讨论主题发言,经济系系主任张建成老师主持会议,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会上,盖志毅教授重点讲解了创新发展,并从创新的背景、表现、阻碍因素等方面进行阐述。乔光华院长主要从如何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如何实现牧区乡村振兴和实现牧业的现代化进行详细分析。赵云平老师以内蒙古如何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为切入点,分析了内蒙古对外开放的现状,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对策。

  

随后,杜富林教授凭借自己的成长经历、所见所闻以及科研成果,讲述了如何实现民族团结,他表示民族团结是民族地区的稳定生命线,各民族之间要实现生态方式的互碰、生活方式的互通以及民族文化的互容,无论是从生产层面、生活层面和文化层面要体现出和谐共享发展。最后,王智广书记对加强党的领导专题提出了三个建议,敢担当敢做为、思维观念的转变以及尽快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同时加强顶层设计,并提出为基层减负,对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此次会议的召开落实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为我院大学习大讨论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锦绣前程 季忆留夏——我院优秀毕业生参加我校第十四届十佳毕业生颁奖典礼

下一条:我院各系召开“大学习大讨论”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