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经管院赴克什克腾旗社会实践专题报道(二)

添加时间:2012-08-05 编辑: 浏览次数:

     7月21日这天对于经管院暑期实践队的成员来说无疑是个难忘的日子,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就要结束了。我们的实践队成员告别了朝夕相处了一周的村民,踏上了回家的旅程。这一周充满苦与乐的实践活动给每一位志愿者年轻的生命征程留下来一段宝贵而难忘的回忆。

一周以来,在与克什克腾旗马架子村村民朝夕相处的日子里,实践队成员更深入田间地头、棚户种植和养殖场等众多实习基地。他们充分了解当地村民生产、生活、消费等基本情况也对这些情况作了详细调研与记录。实践队还向当地群众发放了种植、养殖的“科技兴农”手册,在村民中普及了科技兴农,农业致富的知识,受到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在塞北肉羊公司的调研更让同学们了解了现代化精品羊肉的生产流程及加工工艺,观摩了产业化的养殖、加工企业。使同学们意识到了科技对于农牧业发展的重要性,受益匪浅。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凝聚了校方及院领导对于我院学子加强社会实践锻炼的殷切期望与充分关注,更为我院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与实践平台。激励同学们学以致用,懂得吃苦,懂得奉献,将自己的聪明才智运用于欠发达农牧区的发展建设中去,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

赴克什克腾旗社会实践调研现场  摄

上一条:经管院学生赴国信证券实习专题报道(一)

下一条:经管院赴克什克腾旗社会实践专题报道(一)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