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我院2012级新生党员参加全校党员教育培训班

添加时间:2012-10-23 编辑: 浏览次数:

10月22日晚7:00,我校大一党员培训教育系列活动在水建院会议室举行。来自我校各院共65名党员,我院19名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培训活动由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史晴老师主持并邀请到我校校党委副书记郑俊宝教授担任主讲。

党课伊始,由主持人史晴老师发表讲话,首先,史晴老师对“本次培训活动的背景和内容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对新党员加入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其次,史晴老师建议并要求参加党课的同学们重视党课讲解,要有高尚的思想认知和透彻的思想觉悟。史晴老师发言之后,便进入了党课的重要内容——由校党委副书记郑俊宝教授发表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专题讲座。

 对于本次党课课程的讲解,郑俊宝教授主要围绕“信仰”、“人生价值”“先进性”等几个关键词进行论述。郑教授用两院院士袁隆平教授和武维华教授的人生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树立远大志向和坚持信仰的重要性。通过分析当今社会现实和我国现在的实际国情,向同学们论述了实现人生价值必须要以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社会活动的出发点。通过介绍党员先进性的科学内涵,向同学们说明了共产党员必须时刻保持先进性,不断起到积极的示范和带头作用。

本次党课内涵深刻,内容丰富,起到了十分重要的示范作用。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对于党的理论、政策、方针、路线的认识。使同学们在思想上,认识上有了更深层次的升华。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的信仰。

我校2012级新生党员培训班现场  摄

上一条:经管院召开2012级新生党员座谈会

下一条:经管院召开党组织关系转移介绍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