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正文
经管开展会计专业培训

添加时间:2015-01-04 编辑:张博 浏览次数:

  12月30日晚上7:00,经管院组织本院14级会计统计系新生于东区主楼409教室举办了经管院会计学专业讲座。本次会计专业培训的主讲人为我院石芳老师。

 

石老师讲话 经管院 实习记者 李硕夫 摄

 

  石芳老师用生动清晰的语言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分为四大部分。在第一部分中,石芳老师强调随着经济的发展会计变得越重要。石芳老师认为会计是管理工具,基本职能就是核算和监督。职业道德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会计是全世界通用的商业用语,得到了国际的认可。

 

介绍过程中 经管院 实习记者 李硕夫 摄

 

  在第二部分石老师介绍了我校会计系专业以及会计学需要考取的相关证书等基础知识。石老师提出了会计的指导原则是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第三部分,石老师向同学们大致阐述了会计系专业主要学习的内容。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做一个良好的铺垫。

 

培训现场 经管院 实习记者 李硕夫 摄

 

  在最后一部分,石老师和同学们谈了最热点同时也是当今大学生最关注的问题――就业方向。石老师介绍说会计是适合对数字敏感谨慎,内向,耐心,细心的人。这个专业就业面很广,可以在小企业,大企业,外企,事务所工作,也可以从事理财咨询,公务员,老师,创业等职业。她鼓励同学们要努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和毅力。

  本次讲座的举办,有利于14级会计系新生更好的了解自己的专业,为将来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很有教育意义。

上一条:师生交流 共同进步

下一条:学以致用 参观蒙牛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