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正文
选拔人才 锻炼能力——经管博士论文答辩

添加时间:2015-01-15 编辑:张博 浏览次数:

  学术论文答辩是博士培养的重要一环,为了充分发挥该环节的育人作用,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保障和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 12月5日下午,我院博士生论文答辩于经管学办4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参加本次答辩会的有我院院长乔光华教授,金融系系主任孟繁杰老师,以及我院郭晓川、李兴旺、张心灵、长青老师。

答辩现场 经管院 实习记者 桑霖 摄

  同学们以ppt的形式阐述了自己学位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和方法以及研究的理论和实际意义等。之后,答辩组导师们对每位学员的阐述和论文提出问题,导师们的问题全面并具有针对性,分别从论文结构、写作规范、研究方法、数据收集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使学员们更清楚地认识到论文的不足之处,以便今后的改正与提高,并帮助学员们明确了在正式答辩中应注意的问题。随后,学生对所提问题进行回答,这不仅考验了学生对论文的熟悉程度和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还考察了他们的思维清晰性和反应机敏度。 

答辩现场 经管院 实习记者 桑霖 摄

  答辩结束后,各位老师对博士生们面对繁重的教学工作之余,仍能重视论文的质量与水平给予了肯定,博士生们也表达了自身对本次答辩的体会及感受,并表示将参照评审书面意见、导师组意见等不同的意见建议进行论文的修改,为最后论文的提交做好准备。 

 

老师讲话 经管院 实习记者 桑霖 摄

  答辩会的顺利进行,彰显了农大学子扎实的学术功底和文字驾驭能力,是对农大培养体制的充分肯定。今后,农大将继续秉持理念,为建设事业的发展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 

 

上一条:工商管理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下一条:第九十期经管讲坛:蒙古国市场经济分析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