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正文
第九十期经管讲坛:蒙古国市场经济分析

添加时间:2015-01-07 编辑:张博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两点半于经管院一楼会议室我院召开第九十期经管讲坛。讲坛邀请蒙古国国立大学理论经济研究中心B·ERDENEBAT教授与老师同学们共同探讨了有关于蒙古国经济现状及所存在的问题。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智广主持讲坛,农经系教师根锁、乌兰花、扎玛、包慧敏、张春梅,经济系教师原英、工商系教师胡日查、赵元风、刘豫杰出席,全体硕博研究生、13级农经实验班同学及部分学生会成员参会。讲座使用语言为英语,工商系刘豫杰老师翻译讲座内容。

 

会议现场 经管院 实习记者 李硕夫 摄

 

老师讲话 经管院 实习记者 李硕夫 摄

 

老师讲话 经管院 实习记者 李硕夫 摄

 

 

  B·ERDENEBAT教授介绍了蒙古国的市场情况及其面临的挑战:蒙古国近几年来经济发展迅速,大量自然资源亟待开发,发展潜力巨大;但随着采矿业的发展,其产业多样化、金融体系改革、环境资源保护等方面也面临大量挑战。B·ERDENEBAT教授强调,随着蒙古国同中国的双边政治经贸关系的加强,两国必将走出双方互惠互利的特色发展道路。最后张春梅 ,乌兰花,胡日查,赵元风,扎玛三位老师对讲坛中存在的疑惑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 B·ERDENEBAT教授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在掌声中结束了此次讲坛。

 

  此次讲坛,进一步扩大了我院与蒙古国学者的交流,让老师和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蒙古国的社会经济情况。

上一条:选拔人才 锻炼能力——经管博士论文答辩

下一条:中国农业经济学会理事翟琇老师受邀作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