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正文

经管院召开中蒙畜牧业与自然资源经济管理学术会议

添加时间:2015-01-20 编辑:张博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上午9:00,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一楼会议室召开中蒙畜牧业与自然资源经济管理学术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乔光华,副院长宝音都仍以及杜富林,周杰,林博老师。还有来自蒙古国达尔罕大学经管院的8位教授以及我院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和部分教师。翻译为包慧敏老师。  

乔老师讲话 经管院 实习记者 杨雨桐 摄

  会议开始,举行了隆重的会议开幕式,我院副院长宝音都仍首先郑重介绍了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们,在热烈的掌声中,院长乔光华致辞,他热烈欢迎了8位教授的到来,强调双方的互访交流是很好的协作,期待双方的精彩发言,希望大家都有所收获。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与会的领导,嘉宾,教师合影留念。  

               领导讲话 经管院 实习记者 杨雨桐 摄

  开幕式之后,学术交流正式开始。四位老师进行了学术报告。首先,来自蒙古国达尔罕大学的Oyungerl.L.M.Sc教授进行报告,围绕“challenges of rangeland management”这一主题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她讨论了蒙古草地管理中存在的风险以及具体的措施,强调对于草原生态,经营是很大的课题,报告引起了同学们的认真思考。接着,我院杜富林老师进行报告,他的主题是牧民对于极端气候的风险感知与对策。杜老师用准确清晰的蒙语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现场讲者用心,听者专注。第三位报告人Narantsctseg.N.M.Sc教授,她的报告主题为“Some issues on rangeland degradation”,她提出畜牧对于国家发展有重要作用。她就当今草场退化的情况和未来的趋势做了分析,提出草场退化的水利观点。紧接着,我院周杰老师对“产权明晰下草原资源过度利用”题进行了研究,周老师先讲了草场的三个过度阶段,结合实际情况给出独特观点。会议的最后一位报告人为Hadbaatar.U.D.Ph,她的报告主题是“Increasing possibility of arable land fertility for pasture land”,她的报告生动详细,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激烈讨论。在会议中穿插现场提问环节,大家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学术气氛十分浓烈。五位老师的报告均十分精辟,带给与会者强烈的思考,受益匪浅,赢得了热情的掌声。上午的会议圆满结束。  

集体合影 经管院 实习记者 杨雨桐 摄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校师生营造了一个浓厚的学术氛围,提供了一个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了我校与国外高校的学术的交流和研究,增进了两校间的相互合作沟通。对各自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互相取长补短,听取有益的建议,对优秀人才的培养具有积极贡献。同时对中蒙双方的友好往来也有深远影响。  

 

上一条:碰撞思维的火花——中蒙畜牧业与自然资源经济管理学院学术会议闭幕

下一条:蒙古国达尔罕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来我院访问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