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正文
碰撞思维的火花——中蒙畜牧业与自然资源经济管理学院学术会议闭幕

添加时间:2015-01-21 编辑:张博 浏览次数:

1月20日由蒙古国达罕大学经济管理学院8位教授及我校经管院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在经管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为期一天的中蒙畜牧业与自然资源经济管理学院学术会议,此次会议由包慧敏老师主持并翻译。   

接着上午的学术交流,下午三点Hadbaatar.U.D.Ph教授首先讲解了有关于蒙古国草业恢复的实证研究。他讲到经过其一系列的实验研究发现,需从减少草场恢复期为切入点,恢复未被农业利用的草场植被,才可以有效的对畜牧业进行经营。之后我院李战江老师对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小企业的信用评价研究进行了介绍,提出对于提高信用评价,构建评价体系与合理划分评价体系是相当。 

之后Byambasuren.B.D.Ph教授对2013-2014年度研究家畜色楞格省冬天准备的影响因素与我校进行了交流。教授提到色楞格省是个传统的农业省,经过研究发现在冬季饲养家畜不仅与牲畜多发的疾病有关,还与水源的供应,草地状况等因素有关。过后林博对非正式金融的研究风险机制进行了详细解说,他提到借款者的收益与信息的有效传递有关。最后Altanpurev.P.M.Sc教授谈到蒙古国的农业旅游的市场的发展既存在机遇也存在挑战,并且可以发展到国际形的旅游。 

经过一天的学术交流与研讨,两校达到了国内外经济学者的学术交流的目的,更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坚实基础。这是中蒙非官方合作的典范,为接下蒙古国达罕大学和内蒙古农业大学俩校的学术交流、为中蒙俩国人民友谊的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受邀作报告

下一条:我院召开中蒙畜牧业与自然资源经济管理学术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