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正文

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所长兼董事长古谷周三、主席研究员阮蔚和常务副董事长齐藤由理子受邀作讲座

添加时间:2015-09-25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丰富经管学子专业知识,拓展学生综合知识视野,经管院于9月22日下午2:30在新教116举行第九十九期经管讲坛。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所长兼董事长古谷周三、主席研究员阮蔚和常务副董事长齐藤由理子受邀为我院师生分别作关于《日本农业协同组合》和《日本农业金融的发展与制度构建》的专题讲座,并回答了大家的提问。我院近15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乔光华院长主持了本次讲座。    

  讲坛伊始,古谷周三所长简明扼要的介绍了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及发展现状。随后,阮蔚研究员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农协,农协的经营范围以及农产品的生产销售概况。在讲解的过程中,阮蔚研究员通过与中国农村信用社、中国农业合作社等国内机构相对比,将日本农协的发展现状简单易懂的展现给大家,并且通过一系列生动形象的图片展示了农协的生产、运营、贮藏的基本情况,使同学们对日本农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下来,古谷周三所长从农业金融的历史、现状以及结构框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且指出了农协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深了同学们对日本农协的借贷、银行等相关金融体系的了解。    

  讲坛的最后与会师生积极交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向专家学者进行求问,在提问中提升自己,解答迷惑。乔院长为此次讲坛做了精彩的总结,并提出同学们应该吸收精华,得到更好的提升。  

  两位学者渊博的知识、丰富的阅历和风趣幽默的言辞使在场全体同学收获颇丰。本次专题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日本农村金融、农业协同组合有了更进一步了解,更促使大家拓宽了自我的思维,化理论为实践,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2012级农经班召开专业实习总结交流会

下一条:SSCI英文期刊主编胡武阳教授受邀作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