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正文
SSCI英文期刊主编胡武阳教授受邀作“英文论文写作技巧”的讲座

添加时间:2015-06-25 编辑:张博 浏览次数:

 

  为提高经管院师生的英文论文写作水平,开阔知识视野,经济管理学院于6月24日下午3:00在南教103教室举办第九十六期经管讲坛,并特别邀请为大家带来有关“英文论文写作技巧”的讲座,我院院长乔光华主持了此次讲座。  

  胡武阳老师是美国肯塔基大学农业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有农业经济学、环境资源经济学、应用计量经济学、消费管理经济学、行为经济学及市场营销等。现任SSCI英文期刊Canad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加拿大农业经济》主编,同时担任30余家国际期刊的特邀评稿人。  

  开始,胡教授以他所主编的杂志为例子剖析了经济管理类期刊从撰写、投稿和刊出的完整流程,并重点阐述了投稿过程中值得注意的一系列问题。随后,针对我院教师提出的撰写英文文章的问题围绕文章撰写的规范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尤其是就撰写过程中作者需要特别关注的环节作了聚焦式解析。尤其难得的是,胡武阳教授以SSCI英文杂志首席主编的职业生涯中遇到的英文摘要的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进行了对比分析,给师生留下深刻印象。最后,胡教授回答了老师同学们的问题并针对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研讨。讲座现场学术气氛浓厚,师生们都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并积极提出问题与胡教授进行交流,受益匪浅。  

  两个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主讲人深入浅出,案例生动鲜活,听众认真细致,孜孜以求,意犹未尽。我院师生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对今后阅读和书写英文论文会起到很大帮助作用。本次讲座对提高我院师生学术水平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所长齐藤由理子受邀作讲座

下一条:赵元凤教授受邀作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