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正文
第八十八期经管讲坛:信任在金融市场中的作用

添加时间:2014-11-21 编辑: 浏览次数:

2014年11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了新西兰梅西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Hamish Anderson教授,来我院进行有关于信任在金融市场中作用的讲座。我院院长乔光华,梅西大学廖静老师、魏艺老师一同出席本次会议。讲座由我院英汉双语教研室主任王林静老师主持,金融系张博老师负责翻译。 

 

会议场景 实习记者 柏虎林 摄 

Hamish Anderson博士首先为在场师生做了自我介绍,并为大家呈现了一幅幅美丽的新西兰图片,展示了他的生活环境,无不令人神往。随后从中国货币与金融市场的关系逐步深入展开了一系列信任与金融市场关系的讲解。他讲到津巴布韦货币通货膨胀的令人不可思议,同时退休金延迟分发,政府官员携款逃走等等情况都在不同程度上降低了人们对于市场的信任。 

 

会议场景 实习记者 柏虎林 摄 

 

 

会议场景 实习记者 柏虎林 摄 

Anderson博士认为市场信任是历史的问题,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的思想。市场信任是人文素质教育与社会体制的统一体。只有社会上投资信任机制受到相应的制约,投资者才可以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下评估、分析,从而及时准确地获得有价值的信息,减少损失,增加回报,为社会创造价值和收益。 

 

互送礼物 实习记者 柏虎林 摄 

Anderson博士随后又详尽指出想要提高市场信任度需要在个人,企业,市场三个层面上统筹安排,积极发展,每一步都缺一不可。讲座的最后,老师们对Hamish Anderson博士的演讲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本次讲座有助于深化我院与梅西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的合作,在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推进留学合作项目之余,进一步尝试在科研方面的合作,特别是为金融学专业的发展,提供新思路。  

 

上一条:第八十九期经管讲坛: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教授亲临我院介绍出国模式

下一条:推进制度化建设,经济管理学院规章制度研讨会在包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