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正文
第八十九期经管讲坛: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教授亲临我院介绍出国模式

添加时间:2014-11-24 编辑: 浏览次数:

11月20日晚7点30,经管院于东区主楼209教室举办了我院第八十九期经管讲坛。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UCC)经济学院院长Eleanor Doyle教授,行政部主任Mary Maguire老师,以及UCC中国办公室主任张蓓老师担任主讲。参与的本次讲坛的有我院王林静老师,刘豫杰老师及我院部分学生。 

讲座主要包括了爱尔兰、科克大学,及在科克大学学习和经济系学习的四个方面内容。 Maguire老师首先介绍了爱尔兰的地理位置,科克大学的历史成就、设施设备及学生情况。爱尔兰位于欧洲,与英国隔海相望。科克大学设有专门为留学生提供服务的办公室,计算机设施,学生社团等资源。在科克大学学习,优势学院有商学与法学院,科学、工程和食品科学学院。在经济系学习,除了优质的教学和对学生热情的服务,学生社团活动丰富。社团活动主要有商业研讨会,职业生涯讨论,知识竞赛,神秘旅游,运动节,足球联赛等。而且所有社团由学生组织、设计、推广,学校,学院提供资金支持。学生参加管理,可以全面提高综合能力,能够有许多收获。 

 

会议现场 实习记者 杨雨桐 摄 

 

会议现场 实习记者 杨雨桐 摄 

张蓓老师介绍了在经济系学习的专业,核心课程及选修课,重点介绍了“2+2”模式和“3+1”模式。“2+2”课程允许学生在国内本校成功完成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学习后,进入科克大学在海外完成三年级和四年级的学习。成功完成四年学业后,学生将同时获得两校各自的学士学位。“3+1”课程允许学生完成国内本校本科阶段前三年的课程后,交换到科克大学攻读最后一年的专业课程,学习结束后将获得国内大学学士学位和科克大学学习证书,并能在完成本科学习后留在科克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硕士学习。科克大学对于合作课程内的学生减免部分学费,还设立了奖学金。学生本科或硕士毕业后均可获得1年工作签证。张老师还介绍了入读科克大学的申请路径,学分制规定及暑期集训等方面。 

 

会议现场 实习记者 杨雨桐 摄 

本次讲坛还设置了现场问答的环节。同学们积极向老师提问题,有的主动用英语提问,积极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各位老师详细地为学生解答并提供入学具体流程。本次经管讲坛的举办,提高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拓宽了学生的眼界,丰富了学生的知识,对推动学生全面发展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刘颖老师受邀作讲座

下一条:第八十八期经管讲坛:信任在金融市场中的作用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