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正文
全国畜牧业经济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添加时间:2014-10-07 编辑: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9:00,第十三次全国畜牧业经济高峰论坛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北国风光酒店四楼报告厅成功召开。 

本届论坛由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畜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此次高峰论坛是“全国畜牧业经济理论研讨会”更名为“全国畜牧业经济畜牧业高峰论坛”的第二届会议。论坛以“保增长、稳市场、促转型”为会议主题,并分设产业经济报告、区域经济报告、牧区发展报告和综合发展报告四个单元,聚焦草食动物产业发展,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吉林农业大学、内蒙古大学等单位的22名畜牧业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专题讲座。专家共同商讨促进畜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对畜牧业发展进行全方位、高层次、多领域的思想交流和探索研讨。 

 

会议现场 经管记者 摄 

全国畜牧业经济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宣布了大会开幕。副秘书长表示当前我国畜牧业生产发展已不再仅仅是产业微观经济层面的问题,而是关乎整个国家宏观经济层面的问题,畜牧经济研究已经成为国家宏观经济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现场 经管记者 摄 

随后,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副会长,畜牧业经济专员委员会理事长王济民,我校副校长芒来及中国社科院科研局王春生处长分别向大会致欢迎辞。芒来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畜牧业专业发展情况,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专业成绩和研究成果。他表示,内蒙古畜牧业发展凸显了我区经济发展特色,长期以来,我校十分重视畜牧业专业学科的发展,借鉴国内外优势资源,积极建设区级优秀的畜牧业专业研究基地。会后,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畜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乔光华召集在场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 经管记者 摄 

开幕式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前副主席郝益东,农业部全国畜牧总站总畜牧师石有龙,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华分别作了《游牧变迁与现代化途径》、《现代化农牧业发展问题》、《移动互联网下跨界思维与农产品营销》的大会主题报告。众专家结合畜牧业当前发展成就、畜牧业未来发展趋势展开研讨,其中包含“锡林郭勒盟牧区草原生态环境与自然灾害”、“荒漠草原的可持续发展”、“我国乳业的十大热点问题”等我国畜牧业的相关问题。 

 

会议现场 经管记者 摄 

据了解,此次全国畜牧业经济高峰论坛在呼和浩特市举办,最重要的因素是内蒙古近年来以农牧业增效,通过近几年来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了我国畜牧业发展水平,增强了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各地政府坚持着力构建具有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城市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在畜牧业发展方面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加快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 

 

会议现场 经管记者 摄 

大会最后,王济民会长对大会做出总结并宣告大会圆满闭幕。主办方与参会者对我院在此次会议中所完成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及高度评价。此次会议也展现出我院经管人的风采,传递出团结进取的青春正能量。 

 

会议现场 经管记者 摄 

据悉,全国畜牧业经济高峰论坛是全国性行业盛会。此次大会已成为反映行业诉求、促进交流合作、展示科技成果、传播成功经验、推广优秀品牌的重要平台。举办本次论坛不仅加强了畜牧业的产、学、研、政各界相关信息的沟通与交流,并且结合当前畜牧业发展动态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共商现代畜牧业发展大计,促进了我国畜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上一条:推进制度化建设,经济管理学院规章制度研讨会在包召开

下一条:第八十七期经管讲坛:教员对待工作场所中非正式学习态度的一个研究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