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正文
第八十七期经管讲坛:教员对待工作场所中非正式学习态度的一个研究

添加时间:2014-09-27 编辑: 浏览次数:

2014年9月25日,第八十七期经管讲坛如期举行。来自苏格兰农学院(Scottish Rural University College,SRUC)的Thomas Scott Andrews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主题报告。Thomas Scott Andrews现为苏格兰农学院副教授,他既为苏格兰农学院的本科生教授经济学与社会学,同时还是本科生项目的指导老师,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教学经验。他此次的主题演讲是在其硕士论文的基础上润色提炼而成,主题为:教员对待工作场所中非正式学习态度的一个研究(An Exploration of Attitudes to Informal Learning in the Workplace)。

会议现场 经管记者 摄

会议现场 经管记者 摄

在一个半小时的主题演讲中,Thomas Scott Andrews副教授娓娓道来,他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是苏格兰农学院参与的苏格兰高等教育保证与提高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次他精辟地论述了教师在教学实践过程中的进一步学习是一种情境化的社会学习过程,是实践共同体的创建过程。之后,他重点介绍了他基于问卷调查对苏格兰农学院一线教师群体所作的研究,探讨了苏格兰农学院如何评判教学质量、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并着重探讨了将同行观察(Peer Observation)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方式而引入苏格兰农学院的可行性。

合影留念 经管记者 摄

我院宝音副院长、双语教研室主任王林静老师、农林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张春梅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并聆听了这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就如何提高我院教学质量与Thomas Scott Andrews副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上一条:经管院安排部署第十三次全国畜牧业经济高峰论坛接待工作

下一条:经管院安排部署第十三次全国畜牧业经济高峰论坛接待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