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正文
草原变迁与畜牧业现代化讲座

添加时间:2015-01-04 编辑:张博 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下午3:00,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部分老师,博士,硕士,本科生等450余人于我校西区报告厅召开草原变迁与畜牧业现代化专题讲座。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原自治区副主席郝益东。有我校党政领导,处级干部,经管院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老师讲话 经管院 实习记者 额日德木图 摄

 

              会议现场 经管院 实习记者 额日德木图 摄

  我校校长李畅游首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开场介绍,李校长为老师同学们讲明本次讲座的目的,并介绍了原自治区副主席郝益东的主要成就极其在草原方面的贡献。郝主席在讲座中开展赠书仪式,赠与我院师生宝贵的知识财富。

  郝主席首先从草原的认知讲起,以不同角度为老师同学们开启了另一番视野,他表明要从学生要从自身的实践与观察中看待畜牧业。本次讲座围绕七个方面进行解析,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形象的展示了草原从古至今,衣食住行,组织经济等方面的发展流程。在讲座的过程中郝主席不断结合亲身经历为老师同学们剖析,涉及到国内国外的草原变迁与畜牧业现代化,为同学们丰富了见闻。并以草原为中心,开展了一系列周边事项的介绍与讲解。

  讲座的最后,李畅游校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李校长说明了此次讲座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从中可以学到知识,学以致用。李校长也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所得,望共同受益。

  本次讲座的顺利召开,使我院同学全面了解草原变迁与畜牧业现代化等方面知识,认识到自身生活的草原与现代化的畜牧业的关系,丰富学习范围,开扩眼界。  

上一条:中国农业经济学会理事翟琇老师受邀作讲座

下一条:师生交流 共同进步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