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暑期“三下乡”青海实践直属队专题报道(一)

添加时间:2019-07-13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乡村建设,提高同学们的实习实践能力,我院青海实践直属队18名同学在包慧敏、高潮老师的带领下赴青海省德令哈市开展为期十天的实习实践活动。

 

来到德令哈市的第一天,实践团成员于畜牧局开展座谈会,通过畜牧局副局长乌兰格日勒的介绍,同学们对当地畜牧业基本概况以及牧民草原总体利用情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据悉,德令哈市共计有天然草原1.4亿亩,其中可利用草场占75%,25%为常年干旱的荒漠区。由于地理位置等因素导致草场质量不佳,主要牲畜有牦牛、黄牛、藏西羊等,相关部门正在尝试改良牲畜品种,引进优良品种牲畜。

 

下午,实践团前往海西州民族博物馆进行调研。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读海西州民族博物馆历史,该馆作为海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已成为社会公众和广大中小学生接受民族传统文化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课堂。在调研途中,同学们浏览当地风光,更加熟悉这个将要实地考察十天的美丽乡村。

接下来,实践团成员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实习实践中,以青春力量助力乡村发展。

上一条:我院暑期“三下乡”牙克石实践直属队专题报道(四)

下一条:我院开展党支部书记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