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暑期“三下乡”牙克石实践直属队专题报道(一)

添加时间:2019-07-11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引导我院学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三农”人才,增强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及经验,7月7日,经管院2016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31名同学在刘秀梅、张微、扎玛、刘贺贺、刘桂艳老师几位老师的带领下赴呼伦贝尔牙克石市开展实习实践。

  

当日下午,师生们前往本次实践的第一站呼伦贝尔农垦职业学校。在报告厅内,呼伦贝尔学院经济管理系主任吴清秀老师讲解了呼伦贝尔市产业发展现状及问题,吴老师分别从呼伦贝尔市整体情况、产业发展基本概况、产业发展特点及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介绍。她提到,呼伦贝尔市是我国最大的城市,拥有自然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前景广阔等优势,但目前产业发展存在“四多四少”问题,即传统产业多,新兴产业少;低端产业多,高端产业少;资源型产业多,高附加值产业少;劳动密集型产业多,资本科技密集型产业少。吴清秀老师表示解决产业发展问题需要从实际出发,深入基层第一线,了解、考察、调研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

  

讲解结束后,师生们在煤炭资源深加工、兴安盟的人才建设、达斡尔族民族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提问交流,使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呼伦贝尔产业发展,为接下来的实习提供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本次实习实践通过我院学生调研查找到的问题,引导学生感受现代农业发展蕴含的巨大潜力,有利于我院学生利用所学,解决农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矢志投身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事业中。

上一条:我院暑期“三下乡”伊金霍洛旗直属队专题报道(一)

下一条:我院2017级农经专业赴内蒙古百岁园农业有限公司开展认知实习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