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暑期“三下乡”伊金霍洛旗直属队专题报道(一)

添加时间:2019-07-11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激励和引导我院学生知农、爱农、学农,加强同学们的实操和综合实践能力,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更好地为周边农民专业合作社服务。6月30日-7月6日,经管院暑期“三下乡”伊金霍洛旗直属队16名同学由我院石芳、闫晔、斯琴朝日格图老师赴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为期七天的实习实践。

  

此次社会实践将围绕伊金霍洛旗农民专业合作社日常业务往来,为其编制记账凭证、各明细账及总账、资产负责表、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等,建立较为完善的会计制度与流程。

实践第一天,我院师生前往伊金霍洛旗农牧局开展座谈会。斯琴朝日格图老师与农村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交流与沟通,阐述了合作意向与合作模式,希望我院学生利用专业知识帮助合作社规范账本,建立合理的记账体系,便于了解其实际运营情况。经过深度的交流后,双方达成意向。同学们分组了解伊金霍洛旗艺坤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乌审旗马拉吉勒养殖专业合作社、高老庄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伊金霍洛旗朝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情况,并讨论调研计划,为活动开展做好相关准备。

本次实习实践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锻炼机会,提高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责任感,引导学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将个人兴趣爱好与社会需求有机结合起来,树立积极投身农业发展事业的理想。

上一条:我院暑期“三下乡”伊金霍洛旗直属队专题报道(二)

下一条:我院暑期“三下乡”牙克石实践直属队专题报道(一)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