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荣获我校2018年“红色经典我咏传”中华优秀经典诗词诵读大赛优秀奖

添加时间:2018-12-28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12月24日晚7:00,我校2018年“红色经典我咏传”中华优秀经典诗词诵读大赛于东区礼堂拉开帷幕,我院参赛篇目《中国奇迹》成功入选决赛,我校副校长乔彪出席大赛。

  

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十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本次大赛旨在让同学们通过朗诵的方式切身感受到新中国一路走来的艰辛,并深入推进“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讨论及实践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唱红色经典诗词。我院参赛篇目顺应新时代的发展,体现我国国力逐渐强盛从祖国的新农村,到浦东新区,再到珠港澳大桥,无不体现出国家实力的雄厚。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用饱满激昂的情感绘声绘色地描述着一个个中国的故事。由悲痛欲绝的离别,到慷慨激昂的爱国之情,再到生死决别之际仍忠诚于国家的情怀。随着情节的逐步递进,表演的同学越发澎湃,在场的观众也为之动容。我院参赛选手动情讲述了新中国的发展,用满腔热血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咏诵《中国奇迹》这一作品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振奋心灵的视听盛宴。最终,我院荣获本次大赛的优秀奖。

  

此次大赛的举办,让在场同学能够真切的感受到以大学生视角所看到的中国,激发起了新一代大学生满腔热血的爱国情。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相信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同学们能够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经典,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上一条:以心迎新--我院举办新年联欢晚会

下一条: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我院顺利召开入党宣誓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