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特邀农业部畜牧业司监测分析处处长辛国昌作专题讲座

添加时间:2018-01-07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1月6日下午2:30,经管院于学院519会议室召开第117期《经管讲坛》——“加快建设现代畜牧业:新阶段、新形式、新任务”的专题讲座,特邀农业部畜牧业司监测分析处处长辛国昌担任主讲,此次讲座由我院院长乔光华主持,部分教师和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 

   讲座上,辛处长从畜牧业是一个什么样的产业、新时代畜牧业发展阶段定位、当前面临的形式与挑战、关于加快建设现代畜牧业的思考四个方面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分享与交流,详细讲解了畜牧业的发展历程。辛处长还以养猪问题,三聚氰胺问题等为案例,用轻松幽默的讲解方式引起老师和同学们的共鸣。同时辛处长希望老师要在教学中多实践,不能总是从理论到理论。随后,老师们向辛处长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辛处长耐心为大家解答。最后乔院长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对辛处长以自身经历为基础,详尽的数据为依据,与老师同学们交流经验表示感谢。乔院长提出希望老师同学们能够从中得到启示,并将学到的经验运用于今后的工作学习中。

 

  此次讲座使我院师生对畜牧业有了深刻认识,明确了我院师生对于我国畜牧业的发展历史和发展前景的认识,拓宽了我院师生的知识领域,为我院教师和研究生提供新的可供参考的课题与研究方向。

 

 

上一条:我院教师赴逸马集团参访研习

下一条:我院教师赴中南人力资源集团及银​澎科技公司参观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