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教师赴逸马集团参访研习

添加时间:2018-01-09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1月6日9:00,我院参访研习团赴逸马集团参观学习。逸马集团是集研究、培训、咨询、投资、教育于一体的连锁商业服务平台。该集团的董事长马瑞光先生,是我院1992级校友,曾多次回母校讲学、讲座和交流,并与学院搭建了首个校企合作项目——逸马班。逸马班旨在打造国内优秀连锁企业人才,通过第一期逸马班一年的运行,已培养出16名优秀学生,这些学生已全部被连锁企业看中,拟录用为企业正式员工。

  参访研习团抵达逸马集团后,在马瑞光校友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各部门的办公场所,了解了逸马集团培训、财务、营销、内部管理等情况。随后,参访研习团与逸马集团高管进行了座谈交流。逸马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连锁经营研究院院长陈净先生介绍了集团公司风险投资运作状况、我国风险投资发展前景、大学生创业投资等情况,并就农村金融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接着,双方就校企合作项目——“逸马班”升级方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拟在第一期的基础上,打造一个更加强劲的逸马班,以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的开展,不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的改革。

  下午,参访研习团参观了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了解了跨境电商的运营和管理等。

  至此,参访研习团的全部行程已完毕,老师们心情各异,但都感慨发达地区的经济思想和管理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和研究,也表示会将学习到的先进知识和经验等,融入自己的教育教学中,培养出更加优秀的大学生。

上一条:我院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孔祥智教授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特邀农业部畜牧业司监测分析处处长辛国昌作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