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教学技能教学方法系列培训会

添加时间:2016-10-14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提升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教学能力,不断增强教师教学技能技巧,我院于10月10日下午4:00在519会议室举办教学技能教学方法系列培训会。我院党委书记赵国年,副院长宝音都仍,各系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副院长宝音都仍主持,刘庸教授主讲。    

  刘庸教授首先做了题为“高校学生的课堂专注度”的讲座。刘庸从信息化时代对教育造成的冲击讲起,强调了提高学生课堂专注度的必要性与紧迫性,阐述了我院教师提升教学能力的途径。 刘庸围绕社会情况,各大高校上课情况等环节进行了生动的论述。他指出,在当今时代,学生的专注度不高受到各个方面的影响。从学生角度来看,学习多指向功利性和实惠性,对学习产生倦怠导致恶性循环,造成学习拖延学习状态每况愈下等。从老师方面来看,有传统课堂授法具有一定负效应,且课堂专注度问题被边缘化,课堂内容缺乏创意等原因。他希望,我院青年教师应与时俱进、因势利导,具备活跃的教学思维,树立先进的教学意识,参加多元化的教学实践,走智慧型、创意型教育之路,优化教育资源分配、创新个性化学习模式、革新知识传授模式。    

  宝音都仍代表全院青年教师感谢刘庸老师的精彩讲演。他指出,信息化时代的教学要求教师具备新颖教学能力。他希望,全院教师在日常教学中能够提升教学效果,增强学习体验,努力推动我院教师教学水平上新台阶。    

  经济管理学院的此类教学培训活动将陆续展开,以加快教学、科研、管理的建设步伐,服务高等教育事业!     

 

上一条:经管院召开第三届青年志愿者培训会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院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