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树立风险意识,远离非法集资

——经管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添加时间:2018-05-26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了避免落入非法集资的陷阱,增强我院学生风险防范意识,我院于5月25日下午4:30在南教219教室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安全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我院邀请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内蒙古监督管理局稽查处风险监管科蔡碧红科长、合众人寿内蒙古分公司风险合规部王丽娜经理进行讲座,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郭祎天、麻红冉出席了本次活动,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蔡碧红科长以“推动金融知识走进校园,针对学生群体大力普及金融意识”为主题讲解了金融安全问题,他指出目前非法集资风险防控形式严峻,并且危险性和后果十分严重,使同学们深刻的理解了防范非法集资的重要性。接着,王丽娜经理从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特征、非法集资的作案手段、常见案例以及非法集资的法律责任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大学生该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如何避免落入非法集资的陷阱。她强调作为一名高校大学生想要警惕非法集资,就要做到:一是树立正确的理念,切记心存侥幸;二是通过正确的渠道,并多渠道考察资金来源合规性;三是坚持“六不”原则。

  希望我院学生在未来能够识别非法集资、远离非法集资、打击非法集资,能够为自治区金融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经管院召开第三届青年志愿者培训会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院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