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我院积极分子聆听《苦难辉煌:对国家和民族命运的思索》讲座

添加时间:2017-11-02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提高积极分子的理论修养与党性修养,加深对党的理解,10月31日晚7:00,经管院在南教422开展了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党课,本次党课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郭祎天主持,全体第二十六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和我院学生党员工作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党课。     

  课程伊始,郭老师向积极分子介绍了网上党校系统,详细阐述了如何在网上选课并自测,并要求积极分子认真完成。随后,郭老师为积极分子们播放了金一南教授的讲座--《苦难辉煌:对国家和民族命运的思索》,在视频中,金一南教授首先从国内生产总值的角度阐述了中国国力如何迅速增长,中国经济如何迅速发展。金一南教授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中华民族百年救亡、百年复兴的历程,并说明“1840-1949年为救中国时期,1949-2050年为发展中国时期”;金教授通过举例说明在毛泽东等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并指出马克思主义对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影响及中国共产党的不断发展也丰富了马克思主义。最后,金教授讲述了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艰辛历程以及不断改革与发展的历史,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取得的丰功伟绩,使在座的积极分子切身体会到了党的伟大,了解到了国家命运的发展历程。     

  此次党课的顺利开展,使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受益匪浅,使其更加深刻理解了金一南教授所讲的“伟人与伟业,真人与真理”的深刻含义,这为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党支部工作指导会议​

下一条:以大局意识浇筑责任担当,以产教融合反哺树人观念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