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活动 >> 正文

客座教授孙彤教授莅临学院

添加时间:2023年12月25日 17:4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上午,孙彤教授莅临学院,参观走访学院党建文化活动中心、院史馆、资料室、实验室、学生管理办公室和教学管理办公室等场所。乔光华院长对孙彤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从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教学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孙彤教授充分肯定学院建院以来取得的成绩,学院班子成员陪同。

   

   

12月22日上午,学校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商务部台港澳司原司长孙彤同志为我校客座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聚林出席聘任仪式并为孙彤颁发聘书,副校长塔娜主持聘任仪式。高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将为孙彤教授提供优质平台和良好服务,希望孙彤教授与师生多交流,多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提升学校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核心竞争力,在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师资培养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孙彤教授感谢学校的信任与支持,表示将履行好客座教授职责,努力在加强学校与其他单位的合作交流和高层次项目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产出及硕士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

   

12月22日下午,孙彤教授围绕《经济全球化的基本逻辑与未来判断》为学院全体教师、硕博士研究生作专题报告,院长乔光华教授主持报告会。孙彤教授从经济全球化在认识论上的几个基本常识、现代意义上的经济全球化的化从何而来、中国在经济全球化过程中的角色和贡献、影响经济全球化的主要因素、经济全球化面临的新变化及未来经济全球化的可能发展趋势等方面为师生进行详细地讲解。讲解深入浅出,引发在场师生的深刻思考。乔院长代表学院向孙彤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孙彤教授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研究生教育、师资培养、课题申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

   

   


上一条:我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内蒙古自治区高校 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我院举行第141期经管讲坛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畜牧业研究基地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东街 29号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