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经管院召开2016级农经蒙班、金融预科班实习总结交流会

添加时间:2019-09-26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4:30,经管院2016级农经蒙班、金融预科班于南教118召开实习总结交流会,我院硕士生导师根锁,农林经济管理系导师杜春玲、包慧敏,导师希吉尔出席交流会,16、17级农经蒙班、金融预科班全体同学参会。

  

此次暑期实习团队共分为7组,分别前往青海、通辽、呼伦贝尔、新疆、满洲里、蒙古国的乌兰巴托和达尔汗乌拉省,我院导师根锁、杜春玲、包慧敏和希吉尔担任此次实习过程中的领队老师,见证同学们的成长与蜕变。会上,16级学生代表以ppt的形式依次上台进行总结分享,交流实习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实习了解到蒙古族的生产、生活、文化及乡村振兴的实施情况。实习中,实践队进行田野调查,通过入户访谈的形式,了解牧民的游牧放牧方式和牧民借贷行为,并分析本地牧民放牧方式的优势、存在问题及牧户借贷行为规律。最后根锁老师为本次交流会作出总结。

  

本次实习总结交流会旨在培养学生的沟通能力、对问题的理解能力和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判断、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巩固加深所学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和专业知识。同时通过16级学子分享的实习体会,让17级同学提前了解实习过程,吸取经验,为明年的实习做好准备。

上一条:我院经济学专业实习总结交流大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交流暨评比表彰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