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重温红色记忆 感悟革命情怀

——经管院呼和浩特实践直属队赴乌兰夫纪念馆开展实践学习

添加时间:2017-07-15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7月15日上午,经管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呼和浩特实践直属队赴乌兰夫纪念馆开展实践学习,为此次实践之旅拉开帷幕。我院暑期“三下乡”呼和浩特市实践直属队由我院13名学生组成,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刘雪佳老师、王婷婷老师带队。 

  乌兰夫纪念馆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宣传部命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乌兰夫纪念馆包括主馆、纪念广场和塑像平台、碑亭、牌楼。在到达纪念馆后,实践队成员胡金香为大家介绍了乌兰夫同志的生平简介,使大家对乌兰夫同志有了初步的了解。纪念馆展览分为序厅及六个展室、两个展廊,展示了乌兰夫同志从少年投身革命到为国操劳、鞠躬尽瘁的全过程。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展厅,认真聆听革命事迹,仔细观看实物、图片、影像资料,回顾乌兰夫同志和内蒙古老一代领导群体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的不朽业绩。展厅里陈列的照片、器物向大家展现着乌兰夫同志的故事,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乌兰夫同志的一生像一幅画卷,真实生动地展现在大家眼前,从出生、求学、入党、参加革命到建设内蒙古。大家深深地被乌兰夫等革命先辈们至死不渝、顽强不息的革命斗志以及为革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所震撼。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的开展,使实践队成员了解到了乌兰夫同志的生平事迹,深切体会到了艰辛的革命历程,感受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好青年。 

上一条:我院经济学专业实习总结交流大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交流暨评比表彰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