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经管院暑期“三下乡”锡盟乌拉盖实践直属队展开社会实践之旅

添加时间:2017-07-16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增强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丰富实践经验,7月15日,经管院暑期“三下乡”锡盟乌拉盖直属队第一天的实践之旅于乌拉盖管理区牧场布林分场的众合家庭牧场展开。此次暑期“三下乡”锡盟乌拉盖实践直属队共由9名学生组成,由我院朵兰老师带队,队伍分为家庭牧场调研组、加工企业组、养殖组、合作社组、牧户组五组开展。  

  上午,实践队家庭牧场调研组向牧民进行调研,成员们一同参观了牧民鲁文东先生的家庭牧场,该牧场高度机械化,基础设施完备。鲁先生是养羊专业户,饲养方法科学,且鲁先生是众合牧业养殖专业合作社创始人,并在牧场上开设了季节性旅游点,他把牧民的力量团结在一起,帮助牧民共同富裕,朴实可爱的牧民感染了每位同学。成员们下午来到了中合恒泰养殖场,在参观了中合恒泰养殖场的种羊养殖基地后,成员们遇到了中合恒泰养殖场的董事长并进行了交流,董事长向实践队成员们介绍了养殖场发展历程和许多经济方面的相关知识。据了解,该种羊养殖基地以进口纯种美利奴羊和杜泊羊为主,这两种羊饲养经济效益较好,因其出栏体重为本地羊的两倍,所以一只成羊的收益较多,是本地乌珠穆沁羊的三倍,大家纷纷表示在实践中受益匪浅。  

  通过一天的实践,同学们对众合家庭牧场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同学们表示在实践中学到了更多的知识。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是大学生进入社会、了解社会的一个良好渠道,也有利于同学们将课堂上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实践能力。  

上一条:我院经济学专业实习总结交流大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交流暨评比表彰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