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赏文化宝库 感历史古韵

——经管院呼和浩特实践直属队于大召寺展开感受历史文化之旅

添加时间:2017-07-16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提升大学生的文化素养,丰富暑期实践生活,7月16日下午,经管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呼和浩特实践直属队及我院2016级MPAcc学员来到大召寺展开了一次感受历史文化之旅。 

  大召寺不仅是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而且是我国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和文物宝库。大召寺位于呼和浩特旧城的南部,由明代蒙古土默特部落的首领阿拉坦汗,在明万历八年主持修建,是呼和浩特最早兴建的喇嘛教寺庙。据介绍,大召寺的建筑风格采用了汉传寺庙的形式,主要建筑有山门、天王殿、菩提过殿、九间楼、经堂、佛殿等,其中银佛、龙雕、壁画成为大召的“三绝”,是明代的历史遗物。进入大召,实践队成员们感受到时浓时淡的藏香气息和若断若续的诵经声音,历尽四百多年沧桑的石碑、红墙、经桶、佛堂以一种古雅神圣且端庄稳健的姿态映入成员们的眼帘,文化的魅力深深吸引着各位成员。 

  此次大召之旅,丰富了实践队成员的实践生活,成员们在感受浓厚的寺庙艺术气息的同时,也学习了悠久的历史文化,为此次暑期实践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上一条:我院经济学专业实习总结交流大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交流暨评比表彰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