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往事掠影 >> 正文

经管院承办我校“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大学生文明礼仪大赛

添加时间:2019-12-13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12日晚7:00,由校党委宣传部、团委主办,我院承办的“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大学生文明礼仪大赛于新区创新创业学院路演大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锐、校团委副书记王雪鹏,我院党委副书记斯日古楞出席本次比赛,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科长段晓梅、党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王丽、团委宣传部负责人郭倩担任评委,我校20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伴着巍巍国歌,文明礼仪大赛拉开帷幕。比赛分为知识问答、行礼议礼、中场展示、说礼赞礼等几个环节。四组选手通过必答题、共答题和抢答题三轮比拼,积极作答、从容不迫应对文明礼仪的知识考察。在评礼议礼中,小组成员通过观看视频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纠错。行礼立礼环节中,四个小组分别上台进行仪态展示并宣读参赛口号。经过激烈比拼,排名前三组的选手进入最终环节,分别围绕”不学礼,无以立”、”小细节,大文明”、”博学于文,约之以礼”三个主题依次上台阐述对文明礼仪的见解。选手通过生活中的礼仪细节,旁征博引,提出让文明礼仪渗透进生活、成为习惯、而非负担的美好愿景,随即又从个人与社会的角度剖析生活中的不文明现象,表达文明礼仪应由下自上来贯彻的想法。选手们举止得体、落落大方,向观众们展示了良好的个人仪态,体现了个人的气质与素养。赛程最后,段晓梅对本次大赛进行精彩点评,并提出礼仪相关建议。大赛最终以我院合唱团带来的《我们都是追梦人》精彩演唱作结。经过激烈比拼,我院参赛选手邢冉最终以37.5分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并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此次大赛的举办有利于弘扬讲文明、重礼仪、守秩序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领我校学子践行文明礼仪,传承并发展传统礼仪文化,培养学习现代文明礼仪观念,营造出一个文明美好的和谐校园。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缅怀李莹同学逝世十周年活动

下一条: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