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往事掠影 >> 正文

经管院承办第八届蒙古高原牧区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一)

添加时间:2019-12-08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上午8:30,由内蒙古农业大学、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经理管理学院承办,内蒙古畜牧业经济研究基地、内蒙古农村牧区发展研究所、内蒙古农牧林业经济研究中心、内蒙古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协办的第八届蒙古高原牧区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在荣氏国际酒店五楼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特邀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奥地利、蒙古国8个国家的40多位国际农业经济学者参会,来自16个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的140多位国内代表参会,各位与会代表围绕蒙古高原牧区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若干问题开展了深入的学术研讨。

会议开幕式由我院博士生导师、内蒙古民族大学副校长修长百教授主持。在开幕式环节,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高聚林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乔光华教授、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经济与商学院院长巴森苏和教授分别致辞。高校长对我校的发展历史、师资、学科等办学现状予以详细介绍;乔院长对国内外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做了阐释,希望国内外学者对蒙古高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进行跨学科的研究,并充分交流。巴森苏和院长则表示此次会议有助于对蒙古高原牧区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问题全方位地展开交流与合作,并预祝会议圆满召开。

本次学术会议共分为主旨演讲和学术报告两个部分。在上午的主旨发言中,原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原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益东先生结合自身实践经历,就草原管理决策的过程对中国草原管理制度的发展历史、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管理所遇难题、解决办法进行了详尽阐释。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农业经济与创新发展中心主任Bakey Agipar教授对蒙古国农业可持续发展议题,从农业可持续发展观、农业发展现状与问题、研究方法和结果、农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结论四方面进行讨论。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Colin Brown教授详细介绍了如何进一步优化中国和蒙古国草地资源管理的政策设计研究进行了交流。美国奥本大学张耀启教授以“蒙古高原的历史和可持续发展:牲畜,牧民与草地”为题,对蒙古高原三千年来的游牧问题、人口变动小、没有发生“公地悲剧”等五个问题进行解答。奥地利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Martin Braun教授介绍了小规模农业和林业的价值链分析方法。会议于中午12:00暂时告一段落,在短暂休息和学术海报展示后,下午的会议将于1:30继续进行。

此次蒙古高原牧区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主要是以主旨演讲和论文分享的形式进行学术交流,促进了国内外各方专家学者的友好沟通,构建了一个开放共享的学术研讨平台,为今后我院与世界各国农业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缅怀李莹同学逝世十周年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第六届蒙古高原牧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一)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