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往事掠影 >> 正文

经管院承办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之“E呼百答”ETF知识竞赛讲座

添加时间:2019-11-27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宣传和普及ETF投资知识,引导同学们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念。11月26日晚7:00,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基金业协会主办,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E呼百答”ETF知识竞赛讲座于经管院123报告厅举办。恒泰证券总部投教中心负责人杨新童,恒泰证券投教中心培训讲师张震,恒泰证券投教中心投教专员金灿,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芦丽颖出席本次讲座。本次活动由恒泰证券招聘培训经理许静主持,我院部分同学积极参加。

  

讲座上,首先由许静女士和杨新童女士对讲座流程和ETF知识竞赛相关内容分别进行简要说明。随后,张震先生以瑞士信贷银行实验引入话题,紧紧围绕ETF产品展开介绍,从70法则、指数投资理念、ETF概念和ETF的特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介绍ETF具有交易成本低、设计机制透明、流动性好等优点。金灿女士则为同学们详细介绍非法集资和校园贷的相关内容,并分享面对“非法集资”、“校园贷”等的解决方法,强调同学们要远离校园贷,加强同校方和家长之间的沟通和联系。讲座过程中还增设随机抽奖环节,活跃现场气氛。最后,本次讲座在一首《毕业歌》中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高校学生对中国ETF产品的认识与了解,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和诚信意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对普及ETF投资知识、加强学生金融安全教育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缅怀李莹同学逝世十周年活动

下一条: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