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往事掠影 >> 正文

经管院承办“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我是演说家》全国总冠军刘媛媛校园分享会

添加时间:2019-11-22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教育引导我院莘莘学子不断积淀文化底蕴,学思践悟,以青春逐梦,与榜样同行。11月20日晚7:00,我院于生科楼科技报告厅承办“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我是演说家》全国总冠军刘媛媛校园分享会。本次活动我院荣幸邀请到北大励志姑娘、90后CEO刘媛媛做《精准努力:刘媛媛的逆袭课》校园阅读主题推广活动。内蒙古新华书店副总经理英春,我院党委书记王智广,党委副书记斯日古楞,团委书记海日罕,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李颖、苏宁巴乐出席本次活动,我校学生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我院学生代表向刘媛媛敬献哈达及纪念品,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刘媛媛开始了在成功路上励志故事及学习经验的分享。刘媛媛从“如何避免成功路上的无用消耗,最大限度地利用时间”和“那些会努力的人,到底厉害在哪里”两方面具体陈述、展开演讲。她强调同学们现在要努力学习,学习是一个低起点人的加速度,希望每位同学都相信自己有逆袭的可能,永不放弃,永不言败。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从制定策略、突破瓶颈期、抵抗诱惑、获取家人信任和激发创造力等方面进行提问,刘媛媛以自身为例耐心解答。其中有同学问到“如何平衡社团和学习的关系”,刘媛媛回复“如果生活中只有社团和学习两件事,完全不会像现在这样忙碌。同学们感到忙碌就是因为许多时间被一些不相关甚至毫无意义的事情所占领。”简短而犀利的两句话让学生云开雾释,帮助同学们找到了“忙碌”的根本原因。在短暂的互动交流中,同学们的积极提问,刘媛媛的认真回答,让这场心灵交流变得深刻而有意义。随后,刘媛媛与在场学生合影留念,本场校园分享会在刘媛媛原创图书《精准努力:刘媛媛的逆袭课》签售会中圆满落幕。

  

“弯下你的腰,在走一条花路之前,走你的水路、泥路、坎坷不平的土路。”充满激情的演讲、详实生动的故事,刘媛媛的分享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有助于我院学生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寻找并坚定自己的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同时更激励同学们用青春和激情去谱写更完美的人生篇章,用智慧和汗水去谱写伟大中国梦的时代华章。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缅怀李莹同学逝世十周年活动

下一条: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