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请党放心,战“疫”有我】党员先锋凝心聚力,身先士卒共克时艰

——采访我院疫情防控志愿者郭晓燕老师

添加时间:2021-11-02 编辑:张娇 浏览次数:

“再黑暗的夜晚,也会有璀璨的星河”,10月深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悄然吹响了号角。疫情在侧,系念着每一位国人的心,“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黑夜中总有人高举炬火,勇赴一线;总有人流萤之火,熠熠生辉;总有人向险而行,守好一扇“门”,温暖一座城。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担当

让我们走进疫情防控志愿专访

一起寻觅温暖,守望温情

【个人简介】

郭晓燕,中共党员,现任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党支部书记。2021年10月24日,呼和浩特市启动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在看到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相关通知后,她立即投身赛罕区中专路街道巨海城三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肩负起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结束第一轮核酸检测志愿工作后,她又主动报名并投入第二轮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中。

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刚从“互联网+”大赛中抽身的郭晓燕,在收到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通知后化身“逆行者”,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向险而行。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主动请缨肩负起巨海城三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除了“录入员”的工作,她还负责组内秩序维护、健康码核查、信息排查统计等工作,历经十几个小时的坚守协助,巨海城三区2400余人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

“1996年5月成为党员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身先士卒,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成为我终身为之奋斗的人生信条。”这是她志愿服务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是她作为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岁岁坚守,彰显大爱无疆

作为天使公益的一名志愿者,郭晓燕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在爱心传递的一线里。她在采访中分享了许多这些年志愿服务所带来的收获和感动,有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后的充足感;有保护自然、植树造林的归属感;也有资助贫困生被感谢时的喜悦感......十几年的志愿服务生涯很长,但是行走在奉献这条道路上每一个灵魂都是踏实且丰满的,郭晓燕如是。

慈悲不是出于勉强,它是像甘露一样从天上降下尘世;它不但给幸福于受施的人,也同样给幸福于施与的人。

谆谆箴言,唤起青年担当

采访最后,郭晓燕表达了对同样投身抗疫一线服务工作学生的赞许。她说:“我十分鼓励青年大学生们投身于社会志愿活动中去,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人要在社会实践中不断成长,激发自身特有的朝气和活力,坚定崇高的人生理想,把勇于担当作为行动,力争做一个新时代优秀青年。”

吾辈奋起,乘风破浪,迢迢乎远矣,复何无计留春望尘莫及之忧哉?

三尺讲台,立德树人铸师魂;一颗丹心,党旗引领担使命。一直以来,郭晓燕老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立德铸魂,涵养师德,用实际行动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志愿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岗位上用“心”谱写出一曲曲爱的赞歌。

筑牢一片陆地的是一粒粒细小的泥沙

顶起一个国家的是一份份无畏的担当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

坚守初心,勇担先锋

祖国有需要,师生有行动

疫情肆虐,亦有温情暖人间!

让我们共执手,同面对

自黑夜中发出万千点光

即如萤火一般,也可万丈光芒!

上一条:我院开展“文明就餐,秩序引导”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下一条:“我是党员我帮你,我为师生办实事”——我院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