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行政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添加时间:2019-12-06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根据《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关于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行政党支部于12月5日下午4:00在31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华老师主持,邀请乔光华院长参会指导。

会议共三项议程。第一项,支部书记汇报行政支部一年的工作,并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对支部班子进行检视问题;第二项,支部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自评和党员互评;第三项议程,与会党员进行支部班子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党员。

首先,支部书记黄华老师从支部队伍情况、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党日活动组织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四个方面对支部2019年的工作予以全面梳理和系统总结。总体来看,2019年行政支部按照分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效。紧接着,黄华老师就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和作用发挥五个方面对支部进行查摆问题,并根据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决定制定支部详细的学习计划,提高支部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积极性和实效性。

之后,支部各位党员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集中普遍存在的几个问题为:在党员意识方面,政治理论学习过程比较粗糙,深入思考少,理论与工作实际结合不够;在担当作为方面,工作标准要求不高,工作中循规蹈矩,按部就班的时候多,对于已知的和未知的困难缺乏开拓精神,面对繁杂的工作有畏难情绪;在遵守纪律方面仍需要严格要求自己;在服务群众方面存在不到位的情况;在作用发挥方面也存在没有起到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的问题。

随后,与会的党员进行了支部班子的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党员,支部正式党员15名,13名党员参加了民主评议。

  

最后,支部书记黄华老师和乔光华院长分别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乔院长对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给予了肯定,对学院学生多、教师少等特殊情况下行政支部的党员教师能勇于承担责任、从不推诿给予了表扬,但是乔院长也强调我们仍要积极勤奋地学理论、学业务,强化责任意识,不断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伟大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黄华老师指出,党员在自我检视问题阶段,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我们要时刻保持着这份初心,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认真对待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恪尽职守,才能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我院开展专业知识串讲系列——管理学相关知识讲座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