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创业培训|关于举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毕业生创业培训班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0-03-27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提升创业竞争力,提高创业成功率,我校将联合呼和浩特市四众职业培训学校,共同举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毕业生创业培训班,每期名额30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01培训目的

激发毕业生创业激情,帮助毕业生明晰创业思路,选择合适的创业项目,经过培训,有效地提升创业者在企业创办、管理、市场营销、项目开发等方面的综合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

02培训对象

2020年应届毕业生及毕业后2年内未就业且未登记为失业人员的高校毕业生。

03培训内容

内容包括10个模块、一个在线学习平台。10个模块分别是:1、创业环境分析 2、组建高效创业团队 3、激发创新思维 4、把握创业商机(分创业点子、项目展厅、商业画布、项目路演四部分) 5、企业开办准备 6模拟经营管理 7、模拟商城(分我要开店、店铺管理、宝贝管理、物流管理、交易管理、营销管理、客服管理、数理统计分析) 8、创业质量评估 9、创业计划书撰写、评价 10、培训管理。

在线学习平台是启创学院在线学习平台,分6大模块:课程中心、论坛讲堂、创业联盟、启创直播、创业大赛。

04培训方式及要求

疫情期间,培训主要采取线上培训方式进行,参加培训的毕业生需满足以下要求:

1、硬件要求:

(1)电脑1台,可连接互联网;

(2)麦克风1个,或者具有语音通话功能的笔记本电脑;

(3)摄像头1个,或者使用手机摄像功能。

2、软件要求:

(1)电脑端和手机端下载钉钉软件;

(2)安装谷歌或者火狐浏览器,以便实训软件使用。

3、上课要求:

每位学员需全程配合讲师及助教完成前期报名、个人资料审核提交、上课期间每日六次线上签到、课程期间所有考试及作业。

05培训费用(政府补贴、全程免费)

免费向毕业生提供培训,免费提供培训教材。培训结束后,经考核合格,向参培学员免费颁发“创业培训合格证”。

毕业生培训教材由机构免费提供,于开课前经快递寄送到学员手中,邮费自理。

06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政策扶持及具体措施

1、毕业5年内在呼创业的大学毕业生,给予最长3年最高50万元的担保贷款,并给予全额贴息。

2、在呼和浩特地区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所创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运营1年以上的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3、毕业5年内的大学毕业生,在呼人社部门认定的创业园孵化基地及校园创业平台、大学生创业街区(社区)孵化的创业项目,稳定经营1年以上,给予3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4、为参加线上创业培训并有就业意向的毕业生提供推荐就业岗位的机会。

5、参加线上创业培训的毕业生,后期如有创业方面相关的疑问,可提供集中解答的跟踪服务。

07培训时间

预计4月初开课,全程10天。

08报名方式

参加创业培训学员需要添加联系人员微信,并将以下电子版个人材料发送至邮箱2742285461@qq.com

1、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学员申请表(点阅读原文下载)

2、身份证件复印件

3、毕业证件复印件或学生证件复印件

4、就业失业登记证件复印件(毕业离校生提交)

5、近期2寸彩照电子版(2寸)

上一条:我校党委副书记黄龙海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就业工作

下一条:中电投(内蒙古西部)新能源有限公司毕业生招聘公告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