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12级学生适应性讲座

添加时间:2012-11-01 编辑: 浏览次数:

     10月31日晚7:00,我院于东区礼堂举办了2012级新生适应性讲座。大学生心理辅导与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段晓梅老师、经管院学办主任高兵老师、学办海日罕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我院2012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段老师担任主讲。

     会上,海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与老师。接着,段老师展开了其精彩的讲座。段老师首先就我院心理测试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在工作与学习中保持乐观的心态。接着,段老师对“大学生活特点、大学与中学的差异、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反常现象、人际交往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同学们调整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提高独立生活能力,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段老师生动、有趣、真实的小案例,让我们轻松地学到了实用的排解心理障碍的方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高兵老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概括总结,并对同学们提了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遇到心理困惑能够多咨询、多与老师沟通,及时解决心理障碍,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提高了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并开始注重自我调节、自我疏导。这不仅有益于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大大促进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经济管理学院2012级学生适应性讲座现场 摄

上一条:经管院召开2012级心育委员例会

下一条:经管院开展2012级新生在线心理测评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